许肆

被面具保护之人,连恶名也能一并掩盖。

许愿池

是好早的文了,翻新一下发上来嘿嘿。

我爱卡卡西。

人间宝藏卡卡西!!!!

“”和【】都是对话的。


1

      今早木叶的建筑中来了位新人,是一座被建在村子中央的喷泉。

   设计师对它真的很用心,每一笔形状都精致且恰到好处。喷射水柱型的水池,面积大不说,主要材料由大理石建造,质地细,镜面效果十分不错,这点卡卡西可以证明,在刚建成时,他就在不远处看着,反射的光,柔和漂亮。

   至于喷泉水,引山泉,又养了几条小红金鱼。


  炎炎夏日,剔透的水流自空中洒下,划出一道一道规整的圆弧,重新坠入水池,循环往复。这样自水池里灌出又落回水池的过程,好像会把水流也染上太阳的温度,某些角度看去,已是好看的灿金颜色。

   这样,似乎喷泉也能携带阳光醉人的暖意似的。还真是怪好看。虽然很费钱,也没有什么实用性。

2

  这是卡卡西对喷泉的第一印象。


3
  他难得的没有捧着书。

  慢慢渡步走到水池边。平日里像这样少见的休假时光中,他都是用来补觉的。过于炎热的夏天,谁不愿意在家里纳凉呢。


很像。


  抚摸着水池的边缘,大理石光洁的表面甚至微微反射阳光.


  很多年前,木叶最北方的一小块空地还没有任何建筑,也没有人居住—那时候人也不是很多。

  后来水门也不知道怎么发现了这一块空地,一块荒地杂草丛生的荒地,愣是让他三天五天跑一趟,搬点石块种点花…闹了个小花园出来。

  说是花园,其实已经是极其恭维的话了。那里啊,可实在是简陋的很,连栅栏都是没有的。

  可是这么久了,当初的那个人,也已经走了那么远…卡卡西对那一小片土地曾经繁茂的样子,记忆犹新。

毕竟是老师亲手打造的景色呢。

  花园里,也有个这样的水池。但是,那水池没有这个规模这样大,也没有现在的这个这样精致美观,更没有建造在中心位置。

和现在的建筑设计来对比,有些设计师都可以笑着说“那怎么能算喷水池?”

  只是小小的一个圆圈围起来,一米多高,添了水,中间立着一长条石块,水门尽量将顶部雕刻成一朵花的样子,完成的时候冲卡卡西小小的炫耀了一番。“根本就不像嘛”“卡卡不要说扫兴的话啊喂!明明很好看”

   没有任何小鱼,虾米都没有,占据着一个小小的位置,没有人注意。就连水门自己,都因为后续的事务繁忙,慢慢忘记这里了。


 将现在的这座喷水池与记忆中那座对比,实在无话可说…他从哪里看出来相像的?更何况,岁月里,早已没有那座喷水池,制作它的人,也走了很多年了。

4


后来,虽然嘴上说着嫌弃,但是卡卡西总在夕阳倾斜时去那坐坐,不热,不冷,无人打扰。

  有一天,金色头发的男人发现了了他的小秘密。或许是忙完了手头的事物,或者别的原因,水门终于想起了这里。


【卡卡西?】


  他一脸窘迫,小秘密被人发现,有些心虚的叫了声“老师…”

虽然他都不知道,自己在心虚什么。


   男人只是微笑着,湖蓝色漂亮的眸子好似透着星光。“我就说呀,这里很漂亮的,卡卡都被这里迷住了对吧。”

  卡卡西看着他从忍具包里翻出一枚亮闪闪的硬币,用三只修长的手指轻轻扣住,随后做了一个如同打响指一样的动作,硬币也跟着飞了出去。


 随即,硬币精准的投入水池,溅起一道清脆的“扑通”声。


【以后,这里当做我们两个独有的秘密据点怎么样?】


   他一怔,已经,很久很久孤身一人了。 卡卡西以为,从今往后,冷月照残影,孤芳亦自赏。


【好……】

【唔,许什么愿望呢?老师对这里的初衷可是建造成许愿池啊!】

【……】

【好吧…,老师先来】

在他怔愣的片刻,男人已经转身弯腰,微笑着捧住他的脸,低头在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。

 真的好轻好轻,像被羽毛温柔的抚慰,卡卡西几乎没有感受到,可又有一种,自己被人珍惜的感觉。

【我的愿望,就是卡卡西。】

【只要能看到卡卡西,就很满足了啊。】

可能应了那句话,今夜无风,月色正浓,男人眼中的湖蓝色,和湖蓝色眸子里醉人的温柔,卡卡西再也没忘掉。


不想忘掉,亦不敢忘掉。他很怕一忘记,就什么都忘记了。


怕,许愿池不见了,连那些记忆都消失。


 从那以后,他每一次来这里,都会投掷一枚硬币,如果塞满的话,是不是愿望就会实现?

他也想,可以永远的注视着老师啊。



5

  可是,那小水池的硬币尚未填完表面,老师就走了。


可惜,还不等他独自填完,那里,就拆毁化为房屋。一年又一年,木叶的人数也在增加呢,曾经的片片荒地,都翻新成为人们休息住宿的地方。

 卡卡西仍然记得拆迁的忍者们发现那么多硬币时脸上惊喜的表情。


如今,又有水池了。

老师。

许愿吗?

你不说话的话…


他低垂着眼帘,现在水池不远处,慢悠悠的翻来忍具袋,又轻轻抚开苦无匕首,乍一看好像再做什么神圣的事情。摸索了一阵,果然在最底部摸到一小枚圆滑的物件。


  摸出来瞧上一眼,不错了,是一枚亮闪闪的硬币。



【说来可笑的很,老师,这枚硬币……那晚你刚离开,我就急匆匆捡回来,又放了枚新的。】



  一如过往水门一般,三只修长的手指轻轻扣住硬币,只是比那人的肤色更加白皙,找准目标后,依然用那人喜欢的习惯,用打响指的动作将硬币投入水池。

鱼儿们受惊,飞快的游远—泛着金属光泽的硬币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闪亮的光彩。


“扑通”

真是清脆。

一如那时候那个月夜。

那又如何?

故人已逝,永不回。


【其实,这些日子里,也有想你。连…老师。】


连绳 二字他没有叫出来,唇角却轻轻弯了一下,转瞬即逝。


“我也想,永远可以注视着您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2)